close

 螢幕截圖 2014-12-08 23.23.06

 

最近深刻有感於各式各樣的購物活動一~~~~~~~~~直在推坑

周年慶/全站打折/醫美節/光棍節…算了不要再列下去了嗚嗚我要剁手指 )

 

 

其他衣服飾品鞋子是勉強還能節制啦,但是保養化妝品就是

一直屯一直屯一直屯

酸然有小活頁本專門記錄保養品跟期限

但想不到經過這些活動轟炸後,保養品櫃子還是爆掉了…………

 

 

 

痛哭不能解決問題

好吧,捲起袖子開始整理面對

天啊,自己什麼時候買了那麼多東西啊!!!!!!!!!!!!!!!!!!!

都可以給全家人喝了XD

還發現一堆保養品已過期,邊流淚邊用雪肌精擦膝蓋QQQQQQQQ

 

 

 

脆弱的心靈一再被打擊後

這開始了我用e建檔的決心=__=+

 (不對啊買的時候心臟超強壯哈哈哈哈)

 

 

 

 

首先取名叫做一百瓶清單~~~事後被朋友嗆我大概跟本不只一百瓶  痛哭XDD

excel檔裡建了7個sheet

大致區分,清潔  保養  面膜   彩妝  香水  洗髮沐浴  會員




用保養來舉例好了

 

 

 螢幕截圖 2014-12-08 23.23.06    

 

 

--直欄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類型

我是從保養品的類型去分大方向

 

 化妝水 /前導精華 /精華液 /精華油 /眼霜 /凍膜 /乳液 /乳霜

 

功能」

再用產品主要的功能和訴求,例如主打美白、保濕、抗老、特殊修護,這樣去進一步分類細項

這個對我來說很重要,這樣能清楚知道目前缺哪些功能的產品

也不會一直屯積一些已經有一大堆同功能的產品=__=

 


--橫列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品牌/商品名稱

願意回購度高到5顆星的,我會用粉紅色字體標注,其他想記錄的可以寫在備注

 

「數量」

這可以告訴自己:

妳看看,妳都買幾罐了,妳是有幾張臉可以用啦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立刻住手!!!

 

1mL

小樣或大容量的”非正常規格”商品,可以這樣算一下,價格怎樣划算

像青春露小樣沒有12元,大容量沒有13元時,就會制止自己別花下去

 

原價/購入價/活動

再遇到活動時要買之前,一定要看!!!!!!!!

他可以幫助妳審慎思考,當妳還有充足屯貨,價格又不是最便宜時絕不下手,真的不用擔心之後買不到便宜啊!!

母親節/年中慶/周年慶/全站打折/醫美節月月都來,不要再嚇自己了XDD

這欄位非常有助滅火

 

保存期

美白或高活性產品,我會特別注意出廠日或保存期,盡可能新鮮時用掉

 

「有效期限」

大約每個月要整理一次

紅色是一年內到期的,必須快速用完!!

綠色是一到兩年內到期,可優先使用那區

 

「開封日期」

開了就要趕快用啊!!!!!!!!!尤其是廣口瓶/沾式滴管系列,別讓細菌孳生  活性變低

 

「用完日期」

可以算一罐大概用多久,半年只能用一罐的,現在買十瓶幹嘛啦=__=

 

「備注」

回購率跟其他想記錄雜念的

 

 

 

彩妝部分也可以多注記色號~~~~~~~~~~~~

 螢幕截圖 2014-12-08 23.23.01  

 

 

記錄做完後其實相當有成就感XD

到現在兩個多月了,要買之前看一下檔案

會有

『啊,原來我已經有這麼多了』

『還以為多便宜咧上次更優惠啊(收錢包)』

滿足的滅火~~~~~~~~

 

分享到這邊呼,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管理自己的保養美妝品們,別再讓他們過期了XD





因為載點久了好像都會失效

有需要表格的人可以ptt站內信我

或是在這邊留言告訴我你的email喔!

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ista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5) 人氣()